close


半年前就定下來,Memorial Day要和Sunny一起來Montreal,因為她正好過來開會。週四下班回家趕快收拾好行李就去機場坐飛機,從Lansing到Montreal總共大概5小時,中間有一兩個小時都在轉機。本來還擔心出境的時候I94會被收走,結果在Detroit等的時候發現飛加拿大的航班根本就不算出境,都是和美國國內航班混在一起的,所以一點也不擔心。

到Montreal入關的時候還被問了半天,為什麼來這裏,我說來visit,對方似乎不滿意這個答案,又問為什麼來visit,是不是有親戚朋友在這裏,我說沒有,然後又被接著問為什麼要來visit,最後終於我被搞煩了,說我朋友來開會,所以邀請我一起來,然後才被放過。不知道這些人腦子裏在想什麼,一定要聽到一個比較符合標準的答案才算正確嗎?然後等shuttle到酒店已經晚上12點,第二天早上七點多就醒來了,大概是睡外面不習慣。

第一天逛了Museum of Fine Arts,聖母教堂和old Montreal,最後到St. Lawrence河邊走了一下,吃了crepe和Poutine,晚上回去腳已經抬不起來。Montreal是法語區,走到哪里都有人對你說Bonjour,但是大部分人英文也很好,所以講英文也沒問題。城市裏充滿歐洲風情,尤其是old Montreal,都是小飯店和各種賣精緻禮品的小店,可是東西真是好貴啊,而且加拿大稅又高,隨便買個東西都要交百分十幾的稅,想在這裏生活應該很辛苦,還是玩一玩就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atlan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