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沿著old Montreal一直走就走到了St. Lawrence河邊,old Montreal到處是石板路,有露天座位的小飯店,隱藏在老房子中的各種賣精緻禮品的小店。只是東西雖然精緻,價錢可不容易讓人接受,隨便一個杯子都是$20~30,看得我每樣東西都很喜歡,可還是買不下手。這些店果真和美國的那種不太一樣,不論是飯館,酒吧或是禮品店,每一間都只有小小一個門面,隱藏在門後的又是另外一個世界,我很喜歡這種感覺,這像是你可以坐下來一個下午,悠閒地喝茶看書寫東西,都不會有人打擾你。而美國的店,門面總是很張揚,恨不得告訴全世界:我在這裏!快進來消費!



逛來逛去,最後花$25買了一塊瓷磚,當然不是簡單的瓷磚,是藝術品啦,上面有藝術家手繪的old Montreal。結果買回去還被Sunny嘲笑,說我自己也能畫出來,我相信有一天我可以啦,只是並不是現在,所以還是買別人的作品當個紀念好了。



然後又走到old port,看到河的對岸是biosphere,一個透明的很大的球體,之前有看別人介紹過,很好奇,心裏想著一定要找個時間去看。然後沿著河邊走了一段,還看到Lars拍過的那幾幢造型很特別的房子。最後走回中國城,本來想去吃越南米粉做晚餐,後來改變主意,買了越南三明治和普丁(poutine)帶回去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atlan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