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和我表姐吵架了,兩三周前,因為本來答應好和她一起出去玩,後來一算,花太多錢,所以找個藉口不去了。我表姐自然是很生氣,沖著電話一頓大發脾氣,放下電話,我也很生氣,憑什麼就要我花錢去做我不願意做的事情,我家又不是開銀行的!

三年前第一次和我表姐出去玩就被嚇倒,我們當時去的是夏威夷,光來回機票都夠回家一次。本來夏威夷也是以美景風光著名,可是我表姐當時還在日本上班,整個旅行就是就狂買東西。我一向是既沒錢,又不喜歡買高級東西,被她拉著整條路上所有高級商店都逛遍了,以至日後一想起要和她出去旅行,就覺得是噩夢一場。

我和我表姐小時候一起長大,感情是所有親戚中最好。我們也都很珍惜這份情誼,如今我在美國她在加拿大,也算是距離蠻近。可是長大了真的有好多東西要考慮啊,要生存,要掙錢,我又不像她可以坐在那裏等著喝茶聊天就會有人給她錢花。

我媽指示說還是先找她和好去,我反問為什麼要?她比我大,難道應該我哄她?比較懂人情世故的Jessica說,親戚呢,又不是朋友,難道想把她晾在一邊就能解決?所以還是聽我媽的話,乖乖哄她去。好吧好吧,我這就寫信去,誰叫她是我表姐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atlan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