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二天的行程是逛Albuquerque的old town,因為之前查過旅行手冊,發現只有這old town還有點東西可以看。



Old town的Plaza旁邊有一座教堂,San Felipe de Neri Church,adobe風格的教堂,我猜應該是天主教的教堂吧,當年西班牙人過來傳教,所以靠近墨西哥一帶的人都是信天主教。以前的Plaza就是整個城市的中心,我們去的早,所以人還不多,拍完照片就開始在周圍的小店逛起來,等我們逛到中午的時候,發現整個plaza都停滿了車。

剛開始,我和Gilda逛到店裏的時候,什麼都想買,因為不論是藝術品或是紀念品都做的很精緻,而且在其他地方從來沒看到過。可是…..再仔細一看價錢,只能感歎一句“有錢真好!”,因為隨便一個小東西都是上百塊!這裏賣的東西大多是印第安人做的手工藝品,主要有陶藝,木刻,石雕之類的,每個部落都有自己獨特風格的作品。而且大部分都是真正的手工製作的,所以我猜這大概是價格如此昂貴的主要原因吧。我和Gilda一逛就逛了一整天,但是因為價錢的原因只買了一點點東西。



然後這一天在old town有一段奇遇,當我和Gilda都在專心拍照的時候,突然有個印第安模樣的大叔上來塞給我一張名片,開始我以為是什麼組織之類的,所以根本沒仔細看。後來大叔又主動上來搭訕,原來他叫Paul Tosa,是來幫他老婆賣陶藝品的。他和我們很熱情地講起他的經歷,搞了半天他以前是附近一個叫Jemez Pueblo的酋長,三十年前就在University of New Mexico拿到Public Administration的Master Degree。不做酋長之後在自己部落的小學教印第安文化與歷史。因為之前也有遇到過日本去的學生,所以他喜歡和國際學生做朋友,他說他希望我們和他的部落之間有文化交流,還很熱情地邀請我們去他家看一看。Gilda竟然還問他說,你怎麼沒帶著羽毛,留長髮呢?結果人家說,他們早就文明化啦!

晚上打電話告訴Mike說有印第安人邀請我們去他家做客,Mike竟然說小心人家做法吃掉你。Gilda打電話給她男朋友,沒想到她男朋友也講了同樣的話。也許是我們太大膽,兩天后我們還是去了他的部落。至於我們去到他的印第安人部落的經歷,後面再慢慢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atlan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