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寫下這篇的時候我心裏很生氣,不是因為我對中國人有偏見,而是這兩天賣車的經歷讓我不得不面對這個事實。

記得以前Jamie就和我講過,賣車千萬不要賣給中國人,花點錢去local報紙登廣告低價一點賣給美國人也好。當時還不太理解她說這些話的意義。這兩天開始賣舊車,我算是明白了。

之前還按照Sunny的建議,賣車的廣告要登在學校的網路上,這樣全校的學生都可以看見,不要只登給中國人看。可是即使這樣,還是有好多中國人回email說要看車。通常他們都是剛來這裏沒多久,因為沒車不方便,所以想買車,因此對車子其實都不怎麼懂。好,我可以理解,大家都是新手,所以才要買二手車。可是讓人無法忍受的是,這些人通常一來就說“價錢可以便宜點嗎?”理由通常是“我剛來,沒有錢”(沒有錢就去買更便宜的車啊,難道因為你沒有錢我就要大方地把車子送給你嗎?)或是“這價錢超出我預算”(那你不會找符合你預算的車子?)或是“你這車子有XXX問題,所以要降價”(二手車怎麼可能完美無缺,想買沒毛病的車那我看你只能選新車了!)

我的態度通常也很惡劣,一聽到這些白目男女說要殺價,我心裏升起一股無名火,說你連車子都沒看過,根本也沒決定要不要買,殺價不是浪費大家的時間嗎?我原本就沒打算靠賣這輛車來掙錢,我也知道很多人喜歡殺價,所以以我車子的狀況而言,在同類車子當中絕對是價格很合理的,甚至可以說是低的。不過我看以我這態度來賣車,可能有一半的人會被我嚇跑吧!

我媽昨天才剛數落我,不要對這些人發火,可是我有什麼辦法勒,我就是遺傳了我爸的壞脾氣。終於知道為什麼酷哥老是對她的白目同事和上司發火了!

要息怒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atlan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