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等坐地鐵到Berri-UQAM站下來就是Orleans Express的車站,買的是快車直達票(student有discount)結果發現還要加十塊錢的稅,所以學生票總共加起來也要七十幾塊好像。然後等到Quebec City已經中午一點。



下了車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到底該往哪里走,只知道要去看那個有名的古堡,那幅很大的壁畫,還有就是古城牆。沿著河邊一直往古堡的方向走,看到人很多比較熱鬧的地方大概就是到了old lower town,照例是歐洲風情的石板路,小飯店,小酒館,禮品店。



看到一家店有賣楓糖霜淇淋,想嘗嘗看,就跑進去買了一隻來吃。淋上楓糖漿的霜淇淋真的好香,不知道楓糖漿原來還可以這樣吃。



沿著那條很有名的商店街Rue de Petit-Champlain繼續往古堡那裏走。街兩邊的石頭房子都很可愛,配上紅的門黃的窗,像童話屋。看來我要重新考慮如何設計我自己將來住的房子,上次去Santa Fe的時候我是想要一個Adobe造型的。



然後就是爬樓梯繼續上坡,大概終於走到古堡那裏,可以看到St. Lawrence河。古堡周圍很多人,我還意外發現了一家全都是賣羊毛襪子羊毛圍巾手套的店,中年的店主很和藹。店裏還有賣一種可愛的風車,是有Quebec City建城400年標誌的那種,可是實在太貴了,兩個風車要25塊,也就是紙做的而已啊,所以看了半天還是沒捨得買。

後來走了一會發現走到old upper town因為我發現那間全城最有名的餐廳Aux Anciens Canadiens做正宗魁北克料理的,而且看了一下時間,還是可以吃lunch special。所以最後跑去那裏吃了飯,才又繼續走去看城牆。



城牆雖然沒有很雄偉或是很高大,還是很酷吧,只是已經沒有那麼古老的感覺。城牆上坐著很多人在曬太陽,我在城牆走了一段發現一直延伸到河邊,所以我又繼續往河邊的方向走。走到城牆盡頭我坐下來給Gilda寫了張明信片。



然後就一直往回走,路上經過一條街,全是畫家在賣畫,看到一個畫家自己畫的明信片很喜歡,可是也太貴了一張要二十塊。後來也找到有很大壁畫的那幅牆。最後回去車站坐車回Montreal,大概晚上六點多,天還很亮,可是路上已經沒什麼人,回到Montreal大約晚上九點多。



感覺Quebec City和Mackinaw Island有點像,在河邊,有炮臺,大概因為都是被法國人殖民過的地方,不同的是Quebec City古堡比較多,Mackinaw Island大概後來換去被英國人殖民所以島上的房子大都是維多利亞風格。總之和美國其他地方都不太一樣,畢竟北美這裏有400年歷史的城市應該是屈指可數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atlan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