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二早上,先是和Sunny一起逛了local flea market,因為她告訴我那里賣的蔬菜水果又新鮮又便宜,所以想著可以吃到又甜又大的加州草莓,我又迫不及待地買了一箱。中午休息了一下,就自己開去 Yosemite National Park。進公園的路有三條,分別是CA-120,CA-140和 CA-41,查了一下,沿著CA-140開去Yosemite Valley最快(大部分景點都在Yosemite Valley附近),所以進公園的時候走了CA-140。大概下午4點多進了公園,因為在CA-41附近的鎮上訂了旅館,所以想著第一天不用玩得太趕,就只看了Bridalveil Fall和Tunnel View,而且第一天天氣也不好。

CA-140一轉CA-41就是Bridalveil Fall。沒來之前雖然知道Yosemite有名,但是也並不是很嚮往,只知道很多人去,是美國很熱門的國家公園之一。不過看到瀑布的時候心裏還是震撼了一下,和Niagara Fall的壯觀不同,這裏的瀑布都是落差很高的那種,從很高的山上直瀉而下,像是第二天看到的Yosemite Fall好像是北美排名落差第二高的瀑布。



但天氣還是不好,在Bridalveil Fall拍照完之後,又去Tunnel View拍照,那裏是Yosemite有名的拍照景點之一,因為可以看到Yosemite全景。左邊是El Captain,右邊遠處是Half Dome,近處是Bridalveil Fall,還有整個山谷。攝影大師Ansel Adams也在這裏留下不少作品,後來買了幾張他的明信片寄給朋友,都是Tunnel View的風景。



拍完Tunnel View就匆忙下山了,當時大概快6點,天還沒黑,本來以為一個多小時就能到Oakhurst,就是South Entrance附近的一個很大的鎮上,我訂的旅館也在那裏。結果41比140彎好多,而且天一下子就黑了,我又從來沒有天黑開山路的經驗,所以開得好慢好慢,而且到最後根本什麼路都看不見。等到了Oakhurst已經是晚上8點多,趕快去一間叫OKA的日本餐廳吃飯,然後就回旅館去了。

結果當天晚上發生一件很慘的事情,因為進旅館的時候手上拿的東西太多,天又黑,竟然把我的Minolta 5D給摔到地上。回去旅館看,以為只是裝電池的地方大概有點被摔壞,其他地方並沒有看到明顯的損壞。可是等到第二天早上起來,就發現怎麼都拍不了照片了,而且一開機就顫抖。問了Mike半天,他推測可能是相機的anti-shake system被我摔壞了。幸好還帶了一台小的sony DC,後來就只能都用它拍,事實證明小台的DC效果還是很好,沒有Minolta之前我一直都用這台。只是擔心到時候又要被我爸臭駡一頓,因為每次他給我的東西總會被我弄壞。從小他就罵我敗家,不過反正我本來就不喜歡這台Minolta,所以就等著回去被罵完之後拿新的Canon 40D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atlan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