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二天早上從Oakhurst開進Yosemite Valley才發現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,前一天晚上實在是因為太黑看不見所以開了好久。



過了Bridalveil Fall轉120,沒多久就看到一堆車停在路邊,原來都是在拍El Captain。



繼續往裏走,人開始多起來,其實現在才4月,公園裏有一半的地方都還沒開放,但是這裏的人絕對是我到過的國家公園中人最多的地方。然後就看到從高山上奔流而下的Yosemite Fall,眼前是一片綠色的草地,正好太陽照下來,暖洋洋的,好多人就坐在草地上曬太陽,聊天。我就想著等下要過來坐在草地上寫卡片給朋友,還可以順便睡一覺,絕對是一種享受。



然後把車停在visitor center附近,先買了明信片,就坐shuttle去Lower Fall。Yosemite Fall分Higher Fall和Lower Fall。查了Lonely Planet Yosemite,發現Lower Fall是唯一可以走得動的trail,大概半小時就可以來回,其他的trail至少都3 miles以上,根本走不動。去了Lower Fall之後原本還要坐到Camp 4下來走去Higher Fall,後來仔細看了發現還要爬山,想想算了,我絕對爬不動。於是就繼續坐車去了Happy Isle,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哪里好玩,只是隨便找地方走。下來Happy Isle看,也是有很長的trail,可以一直通到Half Dome,不過好像至少要走兩天,所以隨便晃了一下就走了。



結果坐上shuttle到了一個叫Mirror Lake的地方,司機介紹說這裏的trail只有1 mile,一個小時就能走完,只見全車的人突然轟地一聲全下去了。我想既然大家都去了,應該還是有東西可以看吧,於是就跟著人群下了車。一路沿著Half Dome的山腳下走進去,大約半小時後終於看到了Mirror Lake,這湖本身是不怎樣,但是從這裏看到的風景真是很美。好像左邊是North Dome,右邊是什麼山我就搞不清楚了。狂拍了一堆照片後覺得這裏還是很值得來,但是再走出去就累得半死,感覺好像逛街過後腳已經抬不起來了。

接著回去取車,想到草地上寫卡片,無奈已經四點多了,山裏突然飄來一片烏雲,坐在草地上只覺得冷風陣陣地吹來,一點都不愜意,匆忙寫了兩張照片就趕快下山了。結果回去講給Sunny聽,又被她嘲笑了一頓。

本來第二天還想進來,可是想著又要來回這樣開兩三個小時的山路,就覺得受不了,想想還是以後再來,而且下次絕對要住在Yosemite Valley,不然根本玩不了什麼。回去之後竟然還給我爸媽寫了張卡片,告訴他們這裏很美。又去鎮上另外一家日本料理店Kyoto Café吃了晚飯,結果這家更爛,不知道在做什麼東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atlan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